{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坚持精准思维 凝聚脱贫攻坚最强合力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0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天津市柔性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支援工作,本市审计机关按照我市统一部署安排,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对甘肃进行对口支援工作。

为把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根子上,审计干部多次打电话与受援地审计局联系,进一步了解当地情况及所需。援派干部抵达受援地后,结合同受援地一线审计人员座谈了解到的大数据审计掌握情况及运用中遇到的困惑,总结梳理了此次培训的重点,一是审计数据采集,二是熟练使用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数据分析,将审计思路准确无误地转化为可执行语句。

援派干部始终坚持务实为要、精准为要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审计工作实效为目的。在SQL Server数据库讲授过程中,结合实际审计业务讲清如何运用及应用场合,穿插往来款、药品违规加价等审计案例进行练习。课程收尾阶段,安排大家分析已脱密后的银行流水、工商数据、财政数据等实际审计数据,更直观地感受大数据审计带来的便利。通过演示操作各种类型数据的导入、采集方法,使大家掌握了使用特定软件进行数据采集和汉化。我市将以此次专业技术人才援派工作为契机,加强津甘两地交流,巩固扩大援派成果,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