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津冀两地联合开展稽核专项行动维护高速公路收费秩序稳定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5

为保障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秩序稳定,促进全网收费稽核业务的顺利开展,市交通运输委不断加强省际联动、信息共享,针对新形势下高速公路逃费行为,与河北省高速集团京沪分公司联合开展稽核专项行动,并成功治理一起大型货车利用多张CPC自倒卡,跨省偷逃高速通行费行为,打响了取消省界站后跨省联动稽核专项行动第一战。

7月,市交通运输委与京沪分公司针对大车小标车辆多次进行业务交流,发现多辆货车存在跨省倒卡、跑长买短的疑似逃费现象。双方随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安排专人进行对接。两地稽查人员相互配合,通过对违规货运车辆的通行数据、通行图片、行驶路径、行驶时间及计费金额等进行综合分析、核实,成功锁定并现场拦截逃费车辆。该逃费车辆司机承认通过调换留存的CPC通行卡达到更改入口站、缩短行驶里程、达到跑长买短的目的。经查实,该车通过倒卡逃费102次,共计追缴其通行费9322元。

市交通运输委将持续推进收费稽查省际联动工作机制,建立更加科学化、规范化的稽查网络体系,打造我市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