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天津长护险切实破解上门医疗服务难题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9

我市长护险试点启动以来,市医保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切实破解上门医疗护理服务难题,让重度失能人员“足不出户”享受上门医疗护理服务,确保护理服务更有质量、日常生活更有保障。

一是将留置鼻胃管/尿管更换、压疮护理以及肢体功能训练指导等9项医疗护理服务项目纳入长护险报销范围,占全部护理项目的1/3。

二是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为民营医疗机构增设家医、巡诊等护理服务资质。目前,纳入定点管理的201家医疗机构和70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已经全部具备医疗护理服务能力。

三是将1050余名医生、护士等纳入长护险服务人员管理,涉及医疗护理服务项目,由医生、护士等上门提供,确保依法依规、高效规范。

四是将医疗护理服务项目执行情况纳入协议管理,合理管控和提升定点护理机构选择和执行医疗护理服务项目占比。截至目前,全市经过评定后达到重度失能标准2.5万人,700余家定点护理机构已经上门提供长护险服务(含医疗服务)110万余人次,累计支付长护险护理费3600万元。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和服务,扩大长护险待遇保障范围,探索将护理床、助行器等租赁费用纳入报销,加速推进社会力量增加服务供给,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长护险服务,确保惠民政策、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