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滨海新区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滨海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8

5月8日从高新区获悉,由团区委、区人才办、滨海高新区党委、区发改委、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商促局、区科协等单位主办的第一届“创青春——滨海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日前在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举办。大赛期间,天津科普游子、华尧教育科技两家企业与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现场签订项目孵化意向协议,落地滨海高新区。

本次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自3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创业组、创新组各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来自起硕(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大数据平台》项目和天津成科传动机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散料输送VR数据可视化管理系统》项目分别获得创业组和创新组一等奖。

活动中,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谈及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时表示,区科技局积极支持天津(滨海)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人才)联盟开展工作,通过联盟聚集双创载体、科研院所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等多方面力量,综合对创业团队进行服务、赋能。目前,该联盟已经聚集了40多家专业机构。与此同时,区科技局也在积极筹备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工作,力促大学科技园成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首站,让过去“纸面”上的论文和专利可以转化成实际应用的产品。天津(滨海)科技创新服务产业(人才)联盟是新区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激发创新创业环境新动能的举措,该联盟的建立旨在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活跃度,加强众创空间、孵化器、研发机构、检测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联系,营造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活动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主动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举全区之力建设“中国信创谷”“细胞谷”,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新赛道”和新机遇。希望广大青年怀揣创造、创新、创业的激情,踊跃登上高新区的广阔舞台,在创新创业中成就自己的价值,为高新区和滨海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