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宁河区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取得成效
来源:宁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0 17:01

一是加强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实现区级执法主体、执法职权、监督人员全覆盖,法制审核人员配备占执法人员总数的8.3%。2021年以来,我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包含43家执法主体,职权7364条,全部关联法律依据,共归集行政执法数据7628条。

二是不断扩充人民调解队伍力量。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包括6个行专调委会在内的310个调委会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调解各类纠纷611件,排查矛盾纠纷风险隐患2108次,涉案金额达238.5万元。

三是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推动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建设,307个村居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截止到4月底,共代理刑事法律援助案件24件,民事39件,接受法律咨询276次。办理各类公证共233件,接待咨询523人次,实现公证服务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