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北辰区撑起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关爱伞”
来源:北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29 14:51

一是精准摸排“零死角”。强化民政、城管、公安等部门间对接,定期梳理线索情况,加大重点点位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覆盖面,及时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提供衣食和住所,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二是暖心照料“零距离”。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入户走访,及时将157名困难群众纳入特困供养保障范围,做到“不落一人、不掉一户”。全力提升救助智能化水平,计划投入资金10余万元,为分散特困人员提供照料、清洁、探视等服务,并配备SOS按钮、门磁、人体红外感应仪等智能设备,确保“平时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三是一老一小“零缺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为173名困境儿童发放儿童救助资金324万元,实现兜底保障全覆盖。增强未成年人保护能力,为77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一对一”心理健康评估。搭建智慧北辰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建立独居孤寡老人清晨问候制度,实现街道社区服务全覆盖。实施幸福养老工程,目前建成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9个,开设老人家食堂141个,累计发放补贴24.5万元、惠及老年人4.9万余人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