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武清区开展秋冬季监督帮扶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武清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3

按照生态环境部《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方案》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量,强化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近日,武清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秋冬季监督帮扶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严格按照监督帮扶工作要求,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提高对监督帮扶工作的重视程度,认清当前我区面临的形势,切实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成效。要坚持帮扶与执法相结合,创新执法方式,充分发挥技术手段,全力推动我区精准务实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是强化现场执法帮扶。根据生态环境部推送的秋冬季监督帮扶名单,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检查企业及扬尘点位23个,发现问题4个。为全面掌握企业、扬尘点位及周边情况,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热成像仪、激光测距仪和PID等高科技设备进行辅助执法,提高发现问题准确度。检查情况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解决好企业面临的难题,要求相关单位对有关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监督帮扶工作不走形式,进一步有效改善我区空气质量。

三是强化填报质量。执法人员根据任务相关要求,及时下载监督帮扶APP和奥维地图软件,按照操作要求导入扬尘源名单,并由专人对监督帮扶APP中填报的内容进行完整性和规范性讲解,保证填报质量。

下一步,武清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控制污染物达标排放,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